mmm扒

紫色软件超级呆毛6,202313418答案室友

试图掰断月老的钢筋3

其实李禾没怎么睡,听到手机消息提示音的时候便马上拿起手机看,刺眼的光亮下宋姜微的名字明晃晃的就在屏幕上,后面还跟了一句:忘了跟你说明天早上要做核酸,我会来叫你。


李禾:哦好的,几点


宋姜微:八点半,明天早饭吃包子


李禾:哦,肉包菜包


宋姜微:各一


李禾:哦


重新睡下才觉得哪里不对,为什么又自然而然地开始享受宋姜微对自己的照顾。


可自己好像真的不会做早饭。


李禾在大床上翻来翻去,想找点什么理由来说明自己能够不依靠宋姜微,但最后还是沮丧地发现,自己什么也做不好,饭也不会做,物资更是没想到要囤。


失眠了,李禾盯着外卖的界面戳戳点点,漫无目的,也不知道应该买点什么。


算了,还是明天问问吧。


卸下了一点心理负担,李禾勉强睡着了,在天亮的时候被宋姜微敲门叫醒。


“先起来吃饭,然后我们再去做核酸。”


睡眼朦胧,感觉眼睛也肿得厉害,李禾眯着眼睛洗漱完毕,直接拿起包子就啃。


做核酸的人很多,闹哄哄的,李禾不习惯起这么早,站着猛打哈欠。


“快排到了我叫你你下来也行。”


“不要,你离我远点,保持一米距离。”


做完核酸还是很早,两个人回到家里,李禾就躲回卧室里看电视玩手机了,打算等吃午饭的时候再出来。


昨天想到想帮忙的想法还在脑子里绕来绕去,李禾纠结了半天,还是抓起手机去了书房。


门半开着,李禾从缝里看见宋姜微在办公就敲了敲门,走进去。


但是真正面对面的时候,好不容易积攒的勇气又散得差不多了。


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就是,就是家里缺什么,我要不要网上买点?”


“买点你喜欢吃的就行,我买得差不多了。”


“哦。”


李禾灰溜溜地走了。


买点什么呢?


好烦,不知道诶。


李禾在床上翻来翻去,也想不好要做什么。


宋姜微盯着电脑里的聊天框不知道在想什么,可能是觉得早上的两个包子堵得慌。


其实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李禾,分手了以后又被迫住在一起,总不能当分手那件事没发生过,但是他习惯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有些话不自觉地就说了,有些事就这么做了。


不知道李禾会不会在意。


想了一会儿便把思绪收了回来,敲打着键盘继续办公。


中午宋姜微煮了水饺喊李禾出来,李禾倒是扭扭捏捏的,吃饭也不好好吃,眼神到处飘。


“我去书房,你吃完把碗放水槽里,一会儿我洗。”


“哦。”


李禾趁宋姜微办公的时候在家里翻了一圈,发现自己想买的其实宋姜微都买了点,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点什么。


午饭也是宋姜微做的。


李禾把碗放在水槽里,挤了点洗洁精搓出泡,大概洗了洗,摸上去不油腻腻的了。


家里其实有洗碗机,但是现在特殊时期,要节约。

李禾把碗放在架子上沥干,心事重重地回到了房间。


以后一个人生活会不会也这样,什么都要省啊。


电视也好无聊,没什么想看的,虽然平时和宋姜微待在一起,但也没现在无聊啊。


想着想着就听见手机响了。


还在想是谁,就看见宋姜微的名字。


宋姜微:我发烧了,可能感染了,你别进来,晚饭冰箱里有,你自己找点吃的。


李禾看到开头,脑子就跟炸了一样,直接冲进了书房。


宋姜微缩在地铺上,正支起身体去拿桌子上的水杯,看见他进来,没忍住咳了好几下,随后拿起手边的喷瓶朝着李禾喷了几下。


“你怎么进来了,不是让你别进来了。”


“反正我们,都住一起,你感染了我也被感染了。”


“胡说。”


戴着口罩宋姜微说话声音不是很大,只能指了指放在电脑边上的口罩,让李禾带上。


“我做了抗原自测,显示是一道杠,但还是很危险,你保护好你自己。”


看着宋姜微病恹恹地躺在地上,李禾有些不知所措,是应该先,先干什么?


发烧了该先吃药吧。


“宋姜微,你药吃了吗?”


“吃了,刚才居委给我了药,不知道有没有效果。”


李禾摸了摸宋姜微的头,还挺烫,想着去打盆水来降温,又瞥见宋姜微想起来,连忙伸手去扶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想吐,你别跟我来。”


李禾现在脑子是空的,但是还是有那么一点常识,不能让病人一个人。


所以他跟了进去。


宋姜微有些痛苦,呕吐物里都是早上吃的两个包子,发烧烧得浑身乏力,整个人摇晃着,被李禾从后面抱着支撑。


“慢点慢点,别吐了。”


喘息声像是催命的音符,听在李禾耳朵里让他心都揪紧了,他能感觉到宋姜微在发抖,浑身冒虚汗,身体都是靠在他身上,自己根本坐不住。


“小禾,要是我不行了,你要照顾好自己,再跟你爸妈说句对不起。”


“呸呸呸,说什么,我到现在也没事,你也不会有事的,就是普通发烧。”


呕吐的间隙宋姜微挤出来这么句话,让李禾更难受。


真发生在自己身上,那种无力感,让人害怕。

评论(5)

热度(29)